close

恩……頭有些暈眩怎麼感覺有人在說話似的,算了!反正現下我也感到疲憊,不如就這樣繼續睡吧!

……怎麼講話聲音越來越近呀!看來不想聽,也必須聽了~沒辦法現在我連起來都感覺懶

 

「已經給你帶到了,你去裡面看吧!我看她暫時不會醒」咦?這不是麻兔的聲音嗎?我真的被他給拐來了,但這裡到底是那裡呀?不過他還真不神準,我可是醒了呀!只是不想睜開眼睛看他們罷了!

 

門被輕輕的拉開,聲音也變得清晰

 

「你報酬已經準備好了,去跟稻葉拿吧!」

 

兩人一起進入房內看到正在榻上的人

 

「還真像,不錯,我看應該能勝任」

 

又是說我跟誰像了!不過這個人是誰呀!感覺好有威嚴的聲音

 

「春日局你是怎麼知道她的存在?我觀察了她一天了,她也沒跟任何有可能是江戶城的人接觸過,就算你眼線遍及,也應該很難知道她不是嗎?」天呀!他是春日局!那個幕府背後的領導人,哇!麻兔他真的觀察我一天,雖然有感覺,只是沒想到我這個市井小民也會有這麼一天,等等!他說這裡是江戶城!?那這裡唯一可能跟我相像的人,莫非就是德川家光將軍!太可怕了!但如果屬實,那我突然佩服我的推論了,我是不是可以順便兼職當起捕快呀!等等!我又偏題了……也就是說……

 

「我想有些事情不需要告訴你,但是既然你也知道她的存在,告訴你也無妨,但是女孩既然你已經醒了,想知道的事情就起來一起聽吧!想問什麼也順便。」嗚嗚…好可怕到讓人會身心畏懼,一下便知道我裝睡了…好吧!索性就坐起來聽也才不會感到偷雞摸狗

 

「那你就說一下為什麼你知道我醒了,跟要我來這裡的目的吧!」

 

「不錯!你是個機靈的姑娘,明明知道我是春日局當下的你感到畏懼,卻馬上就適應,很適合我想給你的任務,我需要你當主公的影武者。」哇!該不會我剛剛表情通通表現在臉上了吧!我自認很會隱藏的呀!難不成是我自作多情!?

 

「影武者?你要我代替主公做事嗎?如果是我又有什麼好處?這樣假裝是具極大危險性的,如果被發現很可能是死不是嗎?還有你是怎麼知道我對你有所畏懼的?」不行~不問清楚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露餡的,不過是代替主公好像不錯玩耶~

 

「很有概念,我要你在主公不在的這段時間代替她,至於被發現我相信你足以勝任,便相信你可以瞞騙眾人,而且你如果有事,我也不可能隔岸觀火,至於你想要的好處…」

春日局微微勾起嘴角繼續道

「你想要到處闖蕩不是嗎?只要你完成任務,那自然我會幫你準備足夠的金兩給你遨遊四海,或是最後你不想了,我也會給你想要的東西,到時候在談也不遲,如何?還有你一直追問我為什麼知道你的想法,那是因為你的情緒大部分都表現在臉上,所以之後你扮演主公必須懂得隱藏想法,而不要都顯現出你內心的想法在臉上。」

 

也太吸引人了吧?可以圓夢到是抓住了我的心,也是,我有事他也不可能逃過一劫,這場賭注確實有趣,而且能假扮主公感覺很好玩,好吧!反正我演戲也不差,應該可以~

 

「好~這場賭注我奉陪了,那之後我該怎麼做?只有你知道我的身分嗎?」

 

「不,還有其他人,永光、稻葉、火影進來吧!」

 

三人聽到命令便從外面進入

 

「永光是大奧總管,他會協助你在大奧的事情,稻葉會教導你主公該做的大小事情,跟公務該怎麼處理,和照顧你的生活起居,而護衛火影則會負責保護你,我們四個都會知道你的身分,其餘的人一概不知,越少人知道越好,所以你也不要露出破綻,還有既然你都答應,那你的名子是?

 

「小女名玥希,那之後請各位多多指教」看似是很好玩啦!但怎麼感覺我好像走進春日局大人的圈套裡了,不管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只是我這麼突然地被帶來,不知道父親母親會不會擔心?而且庄吾如果想找我,找不到他會不會惹事呀!?

 

「玥希小姐你好!我是永光,之後請多指教」淡淡的一笑

 

「玥希大小姐你好呀!!我是火影~」笑的燦爛的看向玥希但卻遮不住那落寞的眼神

 

「玥希小姐明天開始我會為你把東西都準備好,請您放心」稻葉非常和善的說道,心裡卻輕輕嘆了一聲氣

 

三人各自在內心對玥希表示一些想法,她並沒有所感受,但春日局看著他們卻內心失笑卻不形於色的別由一位看著它們一一打招呼

 

「謝謝各位~」看來大家人都很好相處的感覺

 

「你放心吧!明天我會帶你一同前往和你父母親會面,到時候我會跟他們解釋,你大可放心。現在也三更了,你就先睡下吧!這裡是主公的葵之屋,也是你之後辦公處跟寢室,我們先離開了。」

 

春日局便帶領三人一同離開

 

咦? 麻兔咧? 他剛剛不是還在嗎? 不過這樣看下來,麻兔並不是江戶城裡的人,只是被委託罷了!那他就這樣消失了,卻連一點招呼都沒打,難不成是有事在身嗎?還是單純不想參與?

 

房內突然陷入一陣子的寂靜,玥希正努力地想釐清這箇中頭緒時,屋內窗戶突然被打開了!

 

什麼?不會真的是小偷吧!?這裡好歹是江戶城,還有今天我房內的窗戶要被打開幾次呀?

 

「玥希!玥希!你在裡面嗎?」咦?這個聲音怎麼這麼耳熟?啊!是庄吾的聲音壓!

 

便看到庄吾從窗戶外跳了進來

 

「庄吾~你怎麼會闖入這裡?

 

「我今天本來要偷溜出來跟你出去夜遊,但是到你家外面時,看到有一個黑影從你房間跳了出來,我便趕緊跟上,才發現他跑進了江戶城中,更看到她懷裡抱著你,所以我從剛剛等到他們離開後,才進來找你」

 

「庄吾你也真是的!這裡可不是一般的地方,不過很感謝你,你還是快回去吧!明日據說春日局大人會讓我回去報備父母親,到時候你一起來送我吧!不過你以後別這樣擅自跑進來,這樣會很危險!」

 

「玥希...我知道了...但是我很...」

「庄吾你要說什麼?」

「我...我...我...很想你...」

「痾...庄吾...謝謝你...我會想你的...但你知道的」雖然我跟庄吾是青梅竹馬,也知他對我有心,但是我給不了他承諾,或許就是因為認識過久,所以無法有那種心吧!雖然很對不住庄吾,但我更不願意對不住自己,不過我跟他約定好,如果我真去闖蕩江湖,回來依舊沒有意中人,那我便跟了他,或是等我二十有五也無意中人,便也跟他

 

「我知道...我等你,那我先離開,明天我一定會去送你的」

 

一隔天一

 

恩...已經早上啦!

 

「玥希小姐,我是稻葉,今天春日局大人會帶您下城下街和您父母親見面」

 

「是!我知道了,現在我就準備更衣。」

 

「好的!我已幫你備好早膳和您的衣物」

 

......

 

「主公,我進來了」

 

「早上好,春日局大人」

 

「稻葉你先下去準備出發」

 

「是,那玥希小姐我先告退了」

稻葉離開後

 

「玥希你準備好了嗎?待會我會負責告知你父母,而你只要站在一旁即可」

 

「是」春日局大人還真穩重,而且深謀遠慮,難怪了~

 

嗯!才說一次她便記得而且懂得隱藏,儒子可教也,看來我是能放心,只是看她這麼鬼靈精,卻又沉得住氣,著實是長大了些,雖說我大她沒多少,之前也是知道她從在和跟她接觸過只是她不知罷了! 卻看到她小時頑皮的很,但那時看到她也嚇了一跳,真沒想到她會跟主公如此相像,以為之後只是有機會當手中棋子,卻沒想到對她多留心,常派人去打聽她,才得知他想闖蕩江湖,這件事還不小心被家光知道,笑話一番

 

一城下街一

 

......

 

「謝謝大人如此看重我家小女」

「不~玥希非常優秀,那我們就先行告退了」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請要保重身體,庄吾也要保重唷~」

「我會的」看著庄吾落寞的表情實在有點對不住

 

春日局大人真是厲害,不過怎麼感覺有些熟悉? 好像曾經也碰過,是我多慮了嗎? 但是仔細看了一下春日局大人,感覺讓任莫名心動,春日局大人實在是給人很安心的感覺,似乎我覺得我們曾經有所接觸,只是沒有什麼印象,但應該是有些許敬畏吧!

 

 

-----------------(我是分隔線)----------------

YA~我又完成第二章了~

而且這次可是一鼓作氣呀!

但是...我發現我形容的好爛唷~尤其是對春日局的形容!

不過我已經有所更改一些,

感覺有好一點吧!?

然後小改的地方其實我想了一下,

這樣劇情會比較有意思,

而且也沒有太奇怪的表達後續的可能,(咦?什麼意思?XD

然後我要來劇透一下下~~XDD

男主有四個~~~春日局為其中之一~

但最後花落誰家~就先拭目以待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