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家拜別父母親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我也漸漸習慣在江戶城的生活了吧!?

 

只是在剛開始的時候要出席公務沒有把事情處理好,常被春日局大人臭罵了一頓,然後被逼著努力研讀一番,終於也讓大人認同了些,至少沒有三天每天罵加五天一大罵了,然後漸漸地跟他們都熟悉些,雖然春日局大人叫我要常去大奧逛逛親近鷹司,但他個性真的跟我也很不合耶~所以當然一見面當然要小吵一下,不能驚動春日局大人,不然又要被罵了,不過鷹司倒是有點跟我很像,都想去外面闖盪,看他是深宅大院裡的少爺卻沒有驕矜,至少不討厭他,他跟我說,他就像鳥籠裡的鳥不能自由自在,這點倒有點同情他了,不過見面的吵架還是不能少~

 

然後偶爾也會在大奧裡遇到永光先生,他都會邀請我到他房間裡喝杯茶聊個天,有時候春日局大人事務纏身時永光先生也會代替大人陪我出席公務協助我,只是有時候他都會拐彎抹角的讓我出糗,真真真是太腹黑了!但我猜想是為了讓我動腦筋思考別人講話的真正意涵,才不至於被那些有二心的臣子利用吧!算是變向教導我,還有最近也一直要我學茶道跟插花,真是修練我的耐心呀!

 

然後最近大奧裡也認識藏之丞先生,他在宴會上跳過一次舞,真的美極了~之後也沒有跟他接觸就是了,還有大奧裡也認識紫京先生,其實他是個很天真的人,但做事都不經大腦思考,這是我對他的評價,而且還偷了書信,所以我對他也避之唯恐不及了,過於纏人的人我真的很不喜歡。

還有緒行先生我剛開沒見過他也不認識他,畢竟他是御醫常去找藥材根為人看病,不過有一次當我受傷時他替我包紮傷口,我們也因此熟悉還聊起天來了~感覺是個不錯的人呢!

 

然後稻葉跟火影真的對我太好了~也辛苦稻葉先生,每天都會為我準備大小事務,而且也常常準備我喜歡吃柿餅,但是我實在好奇,因為我很多事情並沒有明顯表示過,但稻葉先生好像非常熟悉我似的,都知道我的喜好,算了! 這沒有什麼重要吧! 不過稻葉也教了我好多大家閨秀才會有的技藝,哀...這點可就為難我了,畢竟我自由慣了,學習這些東西也讓我費了不少工夫,最近又開始教我女紅了!太可怕了!害我滿手都是被針刺過的痕跡,但這樣的訓練,我現在也可以繡出像樣的鴛鴦了!

 

我常常跟火影聊天打發時間,常跟我說他偶而出任務的趣事,我超級仰慕火影的武功呀!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春日局大人有一天來道「玥希也該學點防身用以防萬一,火影便交給你去了」我就這樣跟著火影開始習武,但是我好歹也會一些,當然剛開始要先跟火影比劃幾招,但是...哀...人家擺明都讓你了還輸的真慘,我便想拜火影為師父,但他怎樣也不願意,一直推辭這個稱呼,害我跟他鬧了一陣子,呵呵~當然啦!火影不敵我這般倔,到是最後便答應下來,但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不願讓我這樣稱呼,他也不答,反而有時我這樣叫他,他臉上一閃即逝的落寞表情,被我剛好抓個正著。雖然滿腹疑問,最後也不好多問,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射箭跟騎馬都必須春日局大人親自教導我,老實說我並沒又騎過馬還真擔心跌下來,好險沒發生這種事情,春日局大人反而是耐心的教導我,就這樣我身上三腳貓功夫也長進不少,現在我不只能防身還能參加打鬥也說不定呢!

 

就這樣我的這一個月也過得實在充實,而且偶爾還有些意外插曲呢!不過說也奇怪我明明......

 

「家光 ! !」阿呀呀~說人人到呢 !

 

我故作證定的道 「是誰?」 哈哈~其實我心裡有數,當然是鷹司啦!因為...

 

「是我啦!鷹司」便直接開門進到屋內繼續道「那個是你幹的對吧!」

 

嘖嘖~我怎麼可能承認我在他茶裡加了許多苦茶粉呢!哈哈~看他怎麼辦?「你說甚麼?」

 

「我的茶被你加了苦茶粉你還不承認!!」

 

「喔~原來是這種事情,你怎麼能無憑無據地說是我,明明自己技術差,還怪人?」

 

「你 ! 你 ! 你 ! 太不可理喻了!」哇!這次他真的輸慘了~都白口末辯了,誰叫他上次還不是整我,不回禮一下不符合我的作風,不過這樣看來家光大人也是這樣惡整鷹司嗎?我看這儼然成為家光大人的樂趣之一了~

 

「主公,小的是永光大人派來請鷹司回去繼續練習茶道的」鷹司聽了臉更臭了

 

「那你還不快點回去,小心又被罰寫書」

 

「可惡 ! 等會在回來找你算帳」便氣沖沖跟著永光大人的人離開

 

哀~又開始無聊了繼續讀書吧!

 

咦?等等,剛剛這樣回想起來,我只不過是一個影武者,但為什麼好像要我學會十八般武藝似的,各個都要我學呢?我只要學會公務如何處理不就行了?這是為什麼?

 

正當玥希苦惱之時,外頭又傳來了一道人聲,打斷了她的思緒

 

「主公,小的是青紅,春日局大人請您到天月閣一趟,有要事處理」咦?這麼會是女聲?我記得江戶城得女人可是少之又少,而且平常春日局大人不管事情多種要都是叫我到他房間呀?

 

「我知道了,那我戴上火影可嗎?」

 

「春日局大人請您跟我一起到便行」

 

「可平常春日局大人都是要我隨火影一同前往任何一處,今天怎麼不同以往?」

 

「主公,請您放心,小的也會些許武功,雖然無法能跟火影大人比,但至少能安全地帶您到天月閣,請」

 

「我知道了,我們出發吧!」看來這個人應該不是甚麼壞人吧!哀...沒辦法春日局大人告訴我防人之心不可無,除了熟悉的人都必須要有所警覺

 

我便同青紅到了天月閣,但我看到的竟然不是春日局大人!!而是...

 

「你來了,玥希」

 

「家光大人,初次見面」天天天呀!!是家光大人呀!! 但為什麼他會突然出現,又把我帶來這裡呢?而且如果家光大人回來,也代表我可以離開江戶城,去闖蕩天下了!

青紅靠到家光大人耳邊說了些話

 

「玥希你真不錯,懂得判斷人了,是長大不少」

 

「大人您過獎了,這是春日局大人交代我一定要學會的事情,但我冒昧請問,大人為何找我來江戶城最靠西邊天月閣說話呢?而且我長大不少,難道我跟大人您見過?」

 

「我想也是,必定是他教導你的,是呀!我們見過,你想問的我都猜到十之八九,我們很像被人發現,那會有很多問題延伸出來,我找你來,是有要事」

 

「實在抱歉,我沒有想到這方面,如果有能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一定會想辦法達成的」

 

「我這趟回到江戶城,春日局他不知情,我希望你繼續擔任影武者,幫我管理江戶城,我還有要事要去處理,然後,其實......」

 

......

......

......

 

 

一過了幾天一

 

「玥希 ! 玥希 ! 」

「阿~是!」

「你是怎麼了?最近都不用心處理公務」

「實在抱歉,春日局大人,我......我不會再發生了......」

「你今天先回去,明天我們要出去辦公務,我會叫稻葉準備一下,你也是」

「是......」

 

 

一葵之屋一

 

那天和家光大人說完話之後,我已經整整傻了五天了,過於震驚導致我公務又常被罵......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家光大人還在等我的答覆,如果我真的選擇了,那我是不是會變得不一樣呢,那個身分我能勝任嗎?算了與其被埋在谷地,不入坦然面對,恩 ! 就這麼決定了!

 

夜幕低垂,玥希算好火影下去休息的時間,離開房間,到外面輕輕地吹了一聲口哨,青紅便來到玥希面前,帶走她到天月閣

看到了家光,家光便點了玥希的一個穴道,她便昏倒在地,但腦中卻出現了許多她從來都不知道得事情......

 

 

 

-----------------(我是分隔線)-----------------

我完成第三章啦!

讀者們又看出誰是其他三主角嗎?

其實我對太多人劇透了XDD

前面實在很明顯是在交代劇情的過度帶,

如果覺得無趣請見諒呀!

不要棄坑離開唷~不然我會難過的Q__Q

然後這個鷹司小插曲是送給某位粉絲的~

感謝他的支持唷~^^

也希望之後各位可以繼續支持一下本人的文章,

我也會努力趕緊寫出來的!!

之後就完全自創了~

雖然偶而會和遊戲有相似處,

但純粹是為了劇情設定,請大大們見諒唷~

然後我會自我充實一點,

不然文句這麼爛,我自己都想躲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