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以家光為第一人稱)

 

一江戶城外一處的山莊一

 

「家光大人,我是火影,我奉家玥大人之命前來,轉交一封信」

 

「進來吧!」

 

火影遞出信封,家光道:「妹妹現在如何 ? 」

 

「他們已經開始行動,當我去稟報時,大人請我轉交此信之後,速回天月閣,也並沒有口頭交代什麼」

 

「火影,跟我講話不需要這麼拘束,我又不是不知道,既然妹妹已經有所對策,那麼跟他說我已經準備好前戲,後續我會盡快完成,然後......他現在如何?」

 

「是,」火影微微一笑 「我會轉達,大人請放心,他看似還沒察覺,家玥大人也盡量保持跟他一貫的生活方式,家光大人,請你相信家玥,她一定行的」

 

「阿呀~火影破功囉~連大人都忘了加,看來試想她,想快點回去了,好吧! 不閒聊了,你回去吧!」

 

「唔...家光大人還是愛開玩笑,那我就先告辭了」

 

火影離開後

 

「你怎麼看?」 後面出來了一個身影

 

「看來玥希已經完全適應了,也想好對策了,大人大可放心,把最後一個人引出來便行」

 

「哀...庄吾這五年來辛苦你這樣守護家玥,但是該放下還是該放下,不如事情結束後,給你一次機會跟他坦白?」 庄吾是我在家玥失去記憶時安排在身邊保護她的人,只是我沒想到日久生情,庄吾這樣的動心,但家玥卻拒絕了,就算封鎖記憶,在家玥心裡已經容不下第五個人,所以家玥才會想去闖蕩江湖找回淑與她的歸屬感,但我真的怕他如果真的離開會有危險,才在她18歲帶她回江戶城,找回屬於她的一切

 

可我本來想就這樣退居幕後,但家玥回想起一切,還堅持給我們一同存在的意義,但是從小我們會無法公開,是因為雙生子沒有出現過在將軍家,母親擔心我們會有危險,毅然決定交互出現卻都以家光之名,妹妹不在乎,我卻很在乎,我不想讓妹妹就這樣當我一輩子的影子,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妹妹在8年前偷偷溜出城去,把一切都丟給我,而等到她回來後,卻帶著春日局回來,

本以為她要納他進大奧,反而是讓他掌管一切幕府事務,我才真正明白妹妹的用心,他雖然是以協助我們為虛,偷懶為實,的理由帶春日局,卻是真的把主公的位子卻是按在我身上,而我也在他不再幕府德這段時間丟了心給大奧的正室候補一一鷹司,如果想跟他在一起,我必須是主公才行,所以到現在我跟鷹司都還不能坦誠,只因為我還無法下定決心坐上那個位子

 

庄吾思考許久答道「勞煩家光大人費心,但我想已經不需要,等我看到...家玥大人跟大人站穩幕府之後,我打算離開,去完成玥希想闖蕩江湖飽覽美景的願望」

 

「庄吾......我們都對不住你」

 

「不,請別這樣說,我反而要謝謝你們,大人,有人來了,我就先告退了」

 

「我知道了,我明天就出發,你離開吧!」

 

「在跟誰說話呢?」

 

「你來啦 ! 聽到風聲來的?」

 

「家光,你明天離開嗎?」

 

「是啊!最後一步了,完成後甚麼事情都可以結束了」

 

他走進家光,將他攬在懷裡

 

「永光你怎麼了?」 是呀!除了鷹司,我也丟心給永光了,妹妹在城下接的時候,如果不是永光陪我,在不知情的鷹司面前我不想讓他多加擔心,所以瞞著鷹司

 

「妳為我付出那麼多,我卻無法幫你什麼,我感到自責,卻又無能為力」 他為這麼說的原因,是我剛完成的那件事情,正因為我知道他是水尾大人派來的,所以打算切斷一切關聯就必須去跟水尾大人交易才行,所以上次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跟水尾達成共識,但我不會白白的讓幕府虧損太多根處於不利的狀況下,賣了一個消息給太上皇,讓他不得不換心思,而這件事被妹妹知道後,也打算用這件事讓我們一起站在光明

 

 

一 幾天前 京都太上皇府 一

 

「水尾大人你的決定呢?」我勝券在握的對水尾大人提出時間已到,該給答覆的時候了

 

「嘖嘖 ! 你這女人我喜歡,不如我多加開條件,我選那個消息跟包含你當我的女人,如何?」

 

「請容我拒絕,水尾大人請快點決定」

 

「哼 ! 為了一個男人來跟我賣情報,你這個交易還算真精,知道了! 我放人,消息快說」

 

「那些簽下吧!」 水尾按完印後,家光便把契約收入袖中

 

「水尾大人有所不知,你所扶持的傀儡天皇,好像不甘寂寞,不願繼續臣服在你之下了所以他首先已經聯名數位反你的大臣準備彈劾你,而後他想趁機順便把幕府也吃下肚,已經備好一齣戲準備上演,當然我們幕府也已經備妥演出,只是我們還另有目的的利用,看水尾大人願不願意一起演出呢?我們能順便幫你解決,畢竟這你不好出手,不是嗎?

 

「看來不只是來交易還順便找盟友。還真厲害呀女人! 好吧!正如你所說行動吧!」

 

「那就請你盡快找下一個傀儡天皇吧!」

 

這將是一場幕府跟朝廷的政治風暴,只是這次是幕府佔上風

 

家光微微一笑,便離開京都啟程準備回到山莊

 

「且慢,」 水尾大人喊住家光的行動

 

「不知道水尾大人還有什麼事嗎?」 家光躍上馬匹,等著水尾的下文

 

「要行動時,再來京都一趟,我相信到時候有東西可以幫上你」水尾大人邪邪一笑,便轉身離開

 

 

一山莊一

 

「永光,已經沒事了,明天去我會小心,但是......我對不住你,等我回到江戶城,我還無法判斷之後妹妹的決定,如果我選擇留下,你願意當我的側室嗎?」

 

「我不在乎名分,只要你是我的就好,跟人分享無法避免也無所謂,只要你愛我就好」

 

「永光......謝謝你」 永光將家光抱得更緊,雖然很想現在吃了她,至少讓他成為她第一個男人,但是不行,他知道,他終究在他心裡是第二順位,真恨,如果比鷹司更早認識她,她現在或許就成為我一人的了

 

「家光,讓我今天留下來吧! 你放心現在沒也我,大奧也會沒事的,好不好?」

 

「摁」 其實我知道我終究還是對不住永光,畢竟他都能明白,他的位子,我很想鷹司,卻也不想辜負任何人,我跟妹妹的遭遇真相近呀!只是她比較辛苦有4人都在想擁有她的愛......

 

 

 

-----------------(分隔線我又來了XD)--------------

不知道這次轉換視角如何呢?

裡面有一小段永光的內心,不要看錯唷><

嘿嘿~姊妹其實都很糾結在愛裡面呀~

我剛開始給自己開多男主的坑,

現在想想我好像有些瘋了~(*@︿@*﹀

但是人不能太快放棄,所以我就堅持下去啦~(灑花~XD

我說話算話~今天就又完成一篇~

但明天家裡有事情,不一定能寫(攤手~

我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支持唷~(愛你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